INUKAWA犬川

啥都发 主页杂乱,堆放在合集。

[R76]Rosemary 04

更晚,难产,致歉。

传送门:  --01--

--02--      --03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   “休恋那烈日当空, 转眼会云雾迷蒙。”

    亚伦身上总带着一本巴掌大的诗集。自从那之后他们被送去了改造士兵总队训练,他就有了不少新朋友,而亚伦最喜欢把他的小宝贝们掏出来给大伙儿瞧。他坐在露台的围栏上晃腿,周遭围着坐了一众来听他讲故事的新兵。杰克挤在他旁边,瞧他有模有样地念诗,背着阳光真像个年轻有为的诗人。

    士兵们一会儿就散了,杰克终于能插上句话。“嘿,你从哪儿弄来的诗集?”

    “祖母送我的,这可是传家宝!”亚伦满脸的激动,“你读莎士比亚吗?”

    “高中读书的时候讲过一些。”莫里森正把一块午餐剩下的面包往嘴里塞。“迷迭香是为了....什么来着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迷迭香是为了帮助回忆,亲爱的,请你牢记在心。”亚伦帮着流利地接了下去。

“你还记得!对,就是这句。”杰克两口把面包塞完了,“当时我还被抓着去大礼堂表演,太糟糕了。”

 

    忽然亚伦拿脚使劲蹬他,不说话了,杰克才发觉莱耶斯长官正倚在一排补给箱上喝功能饮料。他比上回在餐厅里更安静了,因为杰克能听见他身后海浪击打岩壁的声响,海风很大。他站在阴影里,但海面耀眼波光摇摇晃晃,映了他满身,让他也明亮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还记得我上回对你说的话吗?”亚伦侧过身来,对杰克挤眉弄眼,“他看好你!这是一定的。”

   “长官只是喜欢针对我,说不定他讨厌中部来的——哎呦,你别,亚伦,我求你了。”

    杰克-莫里森身边的棕发大男孩儿一把抓住了他的衣袖,牵着他就要往他们的长官那儿过去。“Come on杰克,他还能杀了你不成?现在是午休时间......你好歹也要谢谢他给的止痛药,是不是?”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“我......”


    杰克噎住了一样,没声儿了,不知道说什么来反驳他。“我有办法,好兄弟,瞧我的!”亚伦根本没给他回话的机会。杰克不得不承认他在来到改造兵基地的这段不长不短的日子里,确实一直在关注他的直属长官,莱耶斯。他常在日记里提他,从不觉得有什么不妥——直属上司,他的导师,教官,这个基地他除了亚伦关系最近的人,虽然也只是几句普通的对话,和一张小纸条而已。他也不想和某些急着立功上位的士兵一样,腆着脸去粘他们上头的军官。

    但他又觉得不对劲。亚伦说得没错,只是去道个谢,为什么他觉得两腿都发沉?


    大概是训练时候跑圈跑得累了吧。杰克开始自我催眠。

 

    转眼他俩就站到莱耶斯长官面前,亚伦还是他那副老样子,蹦跶着,长官连一眼都没瞅他。

    “嘿,长官!这儿是咱们昨天的训练报告。杰克的也在我这儿......他比我的评分高了三十多,这不公平!”

      莱耶斯转过了头。亚伦从口袋里扯出两张皱巴巴的报告来,杰克瞧得目瞪口呆,尴尬地不晓得说什么好,在边上边搓脑袋边傻笑。亚伦又踩他一脚。



    他们的长官开口了,他说:“还不错,杰克。”

    杰克看看报告,又看看边上的人。“亚伦,你哪儿来——”

    “长官!”

    “你跑的还不如杰克一半快,当然就这点成绩。”他们的长官勾动嘴角。

    这是杰克头一回看莱耶斯笑,真正意义上的笑了。他就盯着他唇角的笑意,直到那么一瞬间后,就沉回他平日里的严肃面孔。亚伦晓得长官心情不错,马上有些得寸进尺的意思:“莱耶斯长官,再过两周就是感恩节咯!”

    “所以?”长官不为所动。杰克有些急,就怕亚伦说错了话,下一秒屁股瓣儿就开花了。他常听其他士兵说,莱耶斯长官的脾气阴晴不定,比中部的天气变得还快,说翻脸就和你翻脸。
    “聚餐我就不来了,小子。”他带着种年年都会重复一次的老练口气,“有酒再喊我。......你们不准喝。”


    但最后边那句像是临时加上去的。

 

 

 




 

    杰克又坐在他的床铺上发愣了。

    亚伦一个劲拿巴掌在他面前晃悠。“都说了多少遍了,他很关注你!你怎么焦虑得像个恋爱期的小女生——等会儿,不会真恋爱了吧?”

    “你——别胡说!”杰克终于是跳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他答应了来感恩节聚餐了!酒一定是有的,然后......”

    “亚伦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为我操心。”杰克低着头玩儿了几下脖颈上的铭牌,“我只是个普通士兵......你也是。”
    “你得成为最强的改造兵,知道吗,杰克?我们都会死的,你要变成最成——不,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你得说完,嘿!”

    “跟着莱耶斯长官,听我的,杰克。我晓得的比你多。”亚伦压着声音,杰克知道他一定瞒着什么事儿,“这是个好机会。我从没有要求你做什么出卖自己的事情......求求你。现在,听我说完。”


    杰克安静下来了,他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你现在的体能评分是多少,杰克?”亚伦抖开一张资料。

    “满分,还不错。怎么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亚伦叹气,他花了一点时间和他解释,自己是怎么从档案室弄来着这份资料的。从最初开始,他就觉得改造兵计划十分蹊跷。他悄声说话,四处张望,就生怕有什么人会听见的模样,杰克从他的脸上瞧见的都是与他年龄不符的憔悴,绝望,他从没见过的表情。

 





“上一个拿到满分的人......是莱耶斯长官。”


-tbc-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38)
©INUKAWA犬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