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UKAWA犬川

啥都发 主页杂乱,堆放在合集。

[段]画家与蛇[三]

*完结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这条蛇真的好大呀。

    第三天画家来到这里的时候,大蛇已经被挪到后方的位置了。画家需要努力透过橱窗前的动物们才能看到后面盘成一团的大家伙。

    下雨了。

    雨水比雪花更让人厌烦,潮湿的空气和潮湿的裤腿,屋檐也遮挡不住的水珠沾湿了橱窗玻璃。里头的动物看起来比画家更无精打采,不过那条大蛇却显得很有精神的样子,在他的水缸中缓慢爬动。画家看不到它的头部,但他的直觉告诉他,那条大蛇看到了他。

    画家把伞柄搁在肩头,他终于看到了。

    那条叫决海的大蛇在有些昏暗的水缸中化成了人形。他熟悉的身段在他的眼中晃动,晃动,还有他明亮的灰色眼睛。画家再度出神,他的眼中是黑色的,灰色的,幽暗的水缸中游动的妖精。

    大蛇注视着他,口中分叉的蛇信子快速伸缩,画师知道他能知道他的存在。


    真是个奇怪的家伙呢。


    您,有什么事吗?

    大蛇有意将口型做得夸张了一些,好让他辨别清楚。画家伸出手指,在潮湿的橱窗玻璃上描绘出他的轮廓。因为用力的缘故,发出了吱呀的声响。橱窗前的动物们受惊一样地注意起来这个奇怪的画家,纷纷转头去看身后水缸中平日里不起眼的大蛇。

    大蛇没有辜负他们,它还是像往常一样不起眼。盘踞着他水缸中的一角,有氧气泡掠过他的鳞片。大蛇像一座着色精美的雕像一样。


 
标签: 段子 原创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)
©INUKAWA犬川 | Powered by LOFTER